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长坡社区:党建带团建 党团共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5-30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党旗所向,团旗所向。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的理论知识,补足精神之钙,2022年5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组织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团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涵养廉洁文化,坚定理念信念,激励青少年奋发作为。

这是长坡社区与建筑技校团支部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去年以来,长坡社区积极践行党建带团建,聚焦青年成长、青年服务、青年建功,团结和带领居民群众一起共建美好生活。

理论共学,助力青少年成长。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舍生忘死的红军将士靠什么?靠的是理想信念……”长坡社区党委三支部书记范艳红带来慷慨激昂的微宣讲,现场青年团员们鼓起阵阵掌声,内心激荡的是满满的爱国主义情怀。

长坡社区与建筑技校团支部多次共听党史党课,共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团员到长沙外滩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并多次开展普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用知识武装团员的头脑,使团员经常性地接受思想洗礼,指引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动方向。

青年建功,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是感谢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他们把这些破损的地面补好了,我们这些老人就不担心走路磕着碰着了。”长坡小区六栋的王奶奶感叹地说。建筑技校的团员们将所学到的专业知识用在志愿服务上,修理社区公共基础设施动作娴熟,解决了居民的实际困难,得到居民的一致点赞。

建筑技校自成立团支部“匠心同行”志愿服务队以来,到长坡社区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他们为小区独居老人们维修电线故障检修管道堵塞以及排查作业房屋漏水问题清扫栋间坪,铲除牛皮癣,修理社区花坛等公共基础设施,让广大团员在服务居民中绽放青春力量,展现时代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

接下来,长坡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带团建,结合“蓓蕾国防学社”开展好党史、国史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时发挥青少年的所学所长为居民服务,在实践中践行青年团员的使命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