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网格排查安全隐患 牢牢守住安全红线

发布时间 : 2022-06-14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6月7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向东南社区党委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党员栋组长、网格员、应急队员等开展“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宣传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仅走到群众身边,更走进群众心里。

    一、强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向东南社区辖区多为老旧房屋,房屋安全隐患问题比较多,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四类重点场所及七种重点问题场所进行 “拉网式”排查,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工作人员对“四无”(无审批手续、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房屋、擅自改变房屋结构、违法违规搭建等问题进行排查,督促开展整改。对辖区内所有房屋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查看房屋是否存在开裂、外墙脱落、电线电缆乱搭建、顶楼加层违建、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排查登记建立“一栋一档”台账,制定分类化解方案。

    二、强宣传筑阵地收集民情民意。安全生产工作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社区党委积极宣传,提升居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通过横幅、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呼吁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对居住的房屋进行自检自查,对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上报,防患于未然。

    三、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物业、工地等责任单位,通过督查的方式,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向企业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责任单位立即开展整改,积极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社区也将督促其进行按时整改,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不定期组织人员 “回头看”,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