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裕南“育苗计划”:要让“小苗”在党史中“向阳而生”

发布时间 : 2022-09-10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重温党的奋斗历史,才能更好地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地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2022年9月7日晚,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育苗计划”培训班第一堂理论课如期而至。此次课程旨在让学员们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扎根”“破土”“展叶”“修枝”,将“小苗”育成“大树”,不断向阳生长。

“在我们党的几个重要历史当口,你会如何选择?是紧跟还是动摇?又或者会徘徊、离开甚至是背叛?”带着问题与思索,中共长沙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金庭碧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绝伦的、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课上,老师从知党、信党、跟党三个方面,对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历史的、现实的、科学的阐述。通过呈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红色密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精神,为学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课上,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谈体会、出实招、分享学习心得和经验。二组学员彭琼深有感触:“老师讲的特别好,收获满满,通过这次党史学习又有许多新的感悟,对基层工作也有了新的看法和动力。”五组学员王凯璐已经开始期待下次课堂:“课程很赞,内容很满,收获很多,期待下一次的课程,小伙伴们一起加油!”

最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以史鉴今、以史明理、以史聚力,把学习党史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砥砺奋斗,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推动裕南高质量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