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话”团圆 传统中秋“寄”亲情

发布时间 : 2022-09-10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皎皎明月意,浓浓中秋情”。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碧沙湖社区居民们的文化生活,增强居民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2022年9月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碧沙湖社区、长沙市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裕南街街道社工站开展“党建引领话团圆·传统中秋寄亲情”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们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传统习俗,活跃现场气氛,调动大家的积极情绪。接下来开始活动第一个环节——制作中秋花灯。社工事先将花灯材料分发给社区居民,在社工的细心讲解以及志愿者的指导下,经过大家的努力,一个个精致的小花灯就完成了,阿姨们兴致勃勃的摆弄着眼前的花灯,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纪念或分享于家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第二环节——线上放孔明灯。中秋节放孔明灯多为祈福之意,象征着幸福团圆、平安喜乐。活动先由社工选读线上他人寄语,激发居民们的倾诉欲求。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在线上放孔明灯文明祈愿,释放思念之情。“你看看我写得怎么样?我今天早上在家特地写的一段话,我念给你听……”曹嗲嗲兴奋地拉着社工说。

碧沙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进了居民之间的距离,让社区居民们亲自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相信在党的引领、网格员的带领下,碧沙湖社区将更加和谐、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