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食育健康”进社区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 2022-12-03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碧沙湖社区迅速掀起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居民健康生活品质,2022年11月28日,碧沙湖社区党委联合长沙市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长沙市健康管理学会专家走进社区老年大学课堂,开展以“吃对永远比吃好更重要”为主题的饮食健康科普讲座。

健康管理学会专家贺老师用一个鼓掌游戏精彩开场,让现场顿时活跃起来。老师通过PPT演示,通俗易懂的为大家分享了健康膳食知识、日常选购食品小贴士以及常见的饮食注意事项等,让大家学会区分健康食品和有害食品,怎么让自己的餐桌都成为营养餐桌,同时还针对食品安全知识、保健食品能否代替药品治病,如何正确选购、使用保健食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现场讲解。

“以前我只关心吃得饱不饱,现在我更要关心吃的安不安全,健不健康。”学员朱阿姨收获满满的说道。大家对讲课内容兴趣浓厚,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实用,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此次健康讲座普及了食育健康知识,提高了辖区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健康社区生活氛围。接下来,碧沙湖社区将利用寒暑假期,开展更多青少年食育科普活动,让他们从小形成健康饮食习惯,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辖区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