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关爱“重点”群体 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 : 2023-01-06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做好重点人群防疫服务保障工作,让居民在特殊时期感受到温暖,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同心圆”志愿者们开展了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送上一份关爱,增添一份温暖。

开展敲门行动 上门“探需求”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仰天湖社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不漏一户、不遗一人”地做好服务工作,从实际出发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生活难题,让脆弱人群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

自2022年12月中旬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联合辖区志愿者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探访服务,对象为残疾人士或者高龄老人等。当居民看到是社区工作人员或社工来访时,立即热情招呼大家进去坐。工作人员也及时地将防疫物资送到老人手中,并耐心地询问当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可及时拨打社区、社工的电话,或微信与工作人员交流沟通,排解心理压力。现时还对独居老人进行用火、用气等安全隐患排查,叮嘱老人加强安全防范。

“一对一”关怀 提供暖心服务

2022年12月26日,在电话探访中得知家住轻苑小区的高龄独居老人彭奶奶已经身体不适好几天了,家里也没有药,且几天都没有吃东西了。社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就为老人送去药品和食物。同时,后续几天定期通过电话、微信多种方式疏导老人情绪,指导她多休息、多喝热水并关注相关用药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也及时与老人的儿女取得联系,安排专人对接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

加强疫苗接种 筑牢防疫屏障

自疫情放开以后,社区及时对辖区8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或未接种第二、第三针疫苗的老人进行全面摸底。及时动员他们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并联系志愿者专程接送老人到接种点接种,时刻关注接种后老人的身体状况,最大限度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健康。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仰天湖社区积极履行服务职责,切实做好社区重点人群的宣传引导、健康教育、自我管理、监测监护,以及阳性感染者居家治疗服务管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基本生活需求,加强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