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老旧小区展新颜 邻里共度幸福年

发布时间 : 2023-01-16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我们宿舍区进行了提质改造,路平了,墙美了,小孩的活动场所也有了,这红彤彤的对联、窗花象征的就是我们红红火火的生活呀!”2023年1月11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联合社工组织及物业公司开展以“老旧小区展新颜 邻里共度幸福年”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通过社区书法志愿者的手,传递风清气正的理念和勤俭节约的家风。

2022年是长坡社区木材厂宿舍区精彩蝶变的一年,在经过老旧小区改造以后,原本破旧杂乱的小区呈现出崭新的面貌,新增了两个儿童活动区域,规范了停车位、电动车充电棚,并新增了一处党群服务中心及党群联心长廊,展示这小区这近六十来以来的巨变,木材厂宿舍区成为南湖路上一道新的风景线。

小区改造工作离不开木材厂老党员的积极引领,也离不开居民们的积极配合,除了邀请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免费书写廉洁春联、福字,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抽奖活动,为居民们赠送春联、窗花、灯笼。活动结束后,社工和志愿者一同将春联送到独居老人家中,并为她们贴上春联,让居民充分感受社区温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春联是新春习俗,在春联中展现廉文化,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廉洁文化的感染下,传承工作好作风、廉洁好家风,传递正能量。”社区党委书记蒋彬表示,社区将继续把廉洁文化融入到社区文化建设中,将优秀家风等廉洁文化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