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党群同乐迎新春 “兔”飞猛进年味浓

发布时间 : 2023-01-16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时序更迭,岁月流转,转眼间,又是一年新年至。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增强青少年的为老服务意识,让社区独居、空巢老人享受天伦之乐,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2023年1月12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党委、仰天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中雅培粹、仰天湖小学、好大夫口腔等单位,结合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老少同乐迎新春 ‘兔’飞猛进年味浓”新春联欢送温暖活动。

活动组织困难老党员、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和学生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温暖活动,孩子们不仅给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还用自己的零花钱准备了点心、牛奶等物资。现场孩子们清脆嘹亮的歌声,精彩活力的表演引得老人们笑逐颜开。表演过后,孩子们带领爷爷奶奶们一起制作手工灯笼,感受浓浓的新年气氛。最后由社区党员刘小华带领老年人与孩子们一起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好大夫口腔医生一起来到高龄独居老人们的家中慰问,不仅为他们送去牛奶、大米等生活慰问物资,还带去了由社区老党员书法爱好者书写的“春联”“福”字等新年饰品,为他们装扮新春氛围。在陪老人聊家常的同时,还不忘提醒老人们冬季取暖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仰天湖社区党委书记阳云熙表示,本次活动既是社区与辖区单位的联建共建,也是对辖区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一次大实践,培养他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社区上下形成了一派爱老、敬老、尊老、助老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