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打非”宣传在行动 紧紧抓住钱袋子

发布时间 : 2023-01-16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集资,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维护正常经济秩序,2023年1月13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火把山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社区网格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向其讲解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同时宣传非法集资和正规金融业务的区别,引导群众增强识别能力,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同时强调不要泄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不要随便点开网络链接以及随便扫二维码,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社区企业门店负责人以及楼道组长等,开展了社区“打非”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各方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开展“打非”行动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强化措施,有效防范“非法集资”事件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有意增强社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居民群众的正确投资理念。社区很多居民反映: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受益良多,不仅增强防范意识和风险辨别能力,还能避免上当受骗,紧紧抓住了自己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