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迎春送“廉”到万家 惠民服务温情浓

发布时间 : 2023-01-27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了深入开展“七个一”行动,让居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党委联合长沙市银发族为老公益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先后开展“集五福”送礼品、写春联送“福”“廉”字、垃圾分类、“打非”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齐心共迎兔年新春。

巧手剪纸迎新春

2023年1月17日下午,东瓜山社区党委联合长沙市银发族为老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巧手剪纸迎新春 非遗传廉润童心”非遗手工活动,吸引了22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中,银发族社工首先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历史、方法和技巧,使大家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现场展示剪纸的过程,一张张红纸,寥寥数剪,就可以剪成栩栩如生的各种兔子图案,这种神奇的变幻一下子提起了青少年们的兴趣,他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学习并且剪得津津有味,在剪纸过程中碰到难题还会互相讨论,互帮互助。一张张纳福迎祥的“福”“廉”字,一幅幅饱含美好愿景的春联,彰显出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和书法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更将廉洁文化送到青少年的家门口,将清廉文化根植于青少年们的内心。

垃圾分类共护蓝天

2023年1月15日上午,东瓜山社区党委与长沙市银发族为老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开展“青趣分类 蓝天保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细致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以及垃圾分类时常见的一些问题。随后,进行垃圾分类的现场模拟实践,让青少年拿出蛋壳、包装袋、旧电池等各种不同的道具卡片分别进行投放,在此过程中,不时穿插的垃圾分类知识互动问答,形式多样的互动不仅活跃了课堂氛围,而且加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打非”宣传入脑入心

2023年1月18日,东瓜山社区党委组织辖区群众及青少年在“幸福家”网格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宣传资料及发放防非宣传手册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及青少年介绍“打非”的重点及危害,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让他们对“打非”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引导群众加大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与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整合了辖区资源,也拉近了社区居民跟社区彼此之间的距离,把社区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及温暖送进了千家万户。下一步,东瓜山社区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辖区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