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网格安全新举措 营商环境大提升

发布时间 : 2023-04-12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社区营商环境,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提升辖区居民对改善营商环境工作的知晓率与支持率,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多措并举,在辖区内开展了系列优化社区营商环境、助推社区经济发展的行动。

俗话说得好“屋净酒香客自来”,如果一个地方遍地垃圾无人过问,这样的环境大家唯恐避之不及,试问哪还有谁会来投资经营?所以这改善营商环境的工作的第一步,社区党委就放在了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方面。通过连续多次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美化环境大清扫”主题活动,社区党委组织直管党员、学雷锋志愿者首先对辖区内主干道、背街小巷、无物管小区的环境卫生、街巷堆物进行了多次的清理清扫。

卫生环境焕然一新之后,基于辖区内出租房屋周边租赁电动车辆众多、飞线充电现象严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现状,社区党委专门组织开展了出租屋专项治理行动。除组织专业人员在城管部门的配合下对辖区内街巷出租屋的各类飞线充电、露天充电插座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彻底的整治外,还日常不间断收缴了各类露天充电设施,确保安全。

与此同时,在社区党委的统筹下,依照子网格划分,新的“一次办”社区网格工作小组纷纷成立了起来。新的工作小组把以前各干各的工作有机糅合到了一起,三人一组或两人一组,定期走访辖区经营户。大到经营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生产方面还有没有什么安全隐患?小到食品卫生安不安全?燃气报警器装没装?健康证去哪里办理?社区人员一个个分组到网格中去、经营中遇到的一个个难题在网格里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隐患一个个在基层破解消除……通过这样创新的形式,石子冲社区依托网格化阵地将原本各项互不相通的基层工作进行了一次重新整合部署。不仅让社区工作人员转变了工作方法、做好经营户身边的“好管家”,还让经营户身边事无巨细有人管、经营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形式多样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仅大大拉近了社区和辖区经营户之间的距离,经营户自身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也是越来越足。相信在重视营商环境和网格化工作的助推下,石子冲社区的营商环境改善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