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党课人人讲,宝塔山社区推动居民代表联户践行见效

发布时间 : 2023-04-25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常态化讲好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居民群众的能力水平,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宝塔山社区党委依托“微党课”为平台,以居民代表联系群众为重点,进一步延伸学习理论触角,在实践中激发基层治理力量。

2023年4月20日,中共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宝塔山社区七支部在辖区母爱小区庭院开展“点亮‘长沙红’党课人人讲”活动,重点围绕党员教育七项基本任务,采取在小巷庭院灵活性强、接地气的地方,以普通党员自身经验分享的形式讲好“微党课”,营造了“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谢谢谭老师的分享,把生活中的小故事结合自身经历经验分享出来,就是一堂很好的微党课。”宝塔山社区七支部书记李晓玲总结发言时说道。

“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街道创新基层治理项目,我们要建立‘党组织-片-组-代表-户’五级组织体系,每个代表联15户,确保户户有人联、户户情况清……”2023年4月21日,宝塔山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居民代表召开居民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大会,充分体现党建引领融合网格化工作,旨在通过开会推荐、居民自荐等形式进一步确定联户居民代表人选,将明确联户对象及联户责任,凝聚最广大力量,充分发挥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作用。

“我们要挖掘和发动楼栋中热心的居民群众代表参与到居民联户和小区治理中来。”2023年4月21日下午,宝塔山社区党委、合力社工组织书苑花园网格自治小组成员及楼栋长召开“塔锋议事会”。

针对如何纵深完善基层治理组织体系,提升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宝塔山社区党委、合力社工组织就小区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及现象与联户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推动居民代表融入群众、密切邻里关系,解决身边大小事,以联户代表的小作为,激活基层治理的大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