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东瓜山夜市环境大整治,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发布时间 : 2023-04-25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为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街社区联合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针对东瓜山夜市流动摊贩、店外经营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夜幕降临,东瓜山夜市人头攒动,游人如织。“店外占道经营、乱堆乱放行为既影响市容市貌,又破坏环境卫生。”城管队员对摆摊不规范的商户叮咛道。自入夜以来,社区网格党员志愿者与城管执法队员一同逐户开展宣传排查、规范整治行动,清理路面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对夜市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的门店人员耐心地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同时,社区网格党员志愿者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引导辖区门店文明守法经营,创造良好营商环境。针对辖区餐饮门店存在油烟净化器未及时清洗、餐厨垃圾未按规定分类、违规使用扩音设备等问题,社区网格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要求门店负责人进行整改,引导辖区夜市门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夜间环境秩序,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出行。

“我们会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及时清洗油烟净化器,经营后及时清运自家的餐厨垃圾,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辖区门店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得到了沿街商户和过往居民群众的支持配合,让东瓜山夜市市容面貌焕然一新,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今后,裕南街社区将加强网格巡查力度,继续采取集中整治、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夜市营商环境秩序进行长效管理,积极引导商户规范经营,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