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工作动态

“五社联动”助健康 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3-05-29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碧沙湖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通过链接多方资源不断开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为加强辖区居民健康知识理念,2023年5月25日下午,碧沙湖社区党委、合力社工联合中粮集团湖南中粮到家品牌部开展“学食材甄选 享健康生活”知识宣讲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全方位的健康食物甄选方法,指导居民合理膳食,提高居民科学素养和防病管理能力,增强自身免疫力。“什么样的油更健康?我们人体每天需要摄入多少能量?”秦老师采用示例讲解、现场提问的形式,告知居民一日三餐合理膳食所需要的营养。“这样的讲座非常有意义,回家后一定试试科学食疗的方法。”整个课堂气氛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在场的居民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雷大姐您好,我是5栋的居民代表,今天跟社区的同志一起来看望您。”2023年5月25日下午,碧沙湖社区计生协会、合力社工以及居民代表一同来到特扶对象及残疾人家庭雷姐家中,居民代表陈姐与对象唠唠家常,关心其身体健康及生活状况,鼓励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并代表社会爱心人士送去慰问物资。

    “以后再也不用花时间去医院‘人挤人’,在家门口就能做免费健康体检,还有专属的医生服务,生活在我们社区太幸福了!”2023年5月24日上午,社区迎来了一个“新宝贝”,吸引不少居民朋友争先恐后前来参观体验。为关爱老年人健康,满足辖区老人对于健康体检的需求,助力“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社区党委联合福芯之家居家养老服务站引进了一台“智慧健康亭”,居民朋友凭身份证就可进行身高、体重、血氧、体温、血压、心率、人体成分等常规体检,并可根据结果与专业医生进行“视频问诊”,如有需求,还可预约医生上门进行血糖、尿酸、血红蛋白、血脂等专业体检,解决社区居民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