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通知公告

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广大居民朋友:

燕子来时逢新社,梨花雨落又清明。清明节是我们缅怀逝者、祭奠先辈、感恩先烈的传统节日。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反弹风险依然存在。为避免清明节前后祭扫高峰引发的人员过度聚集,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倡导文明新风,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祭扫,倡导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错峰出行祭扫。倡导用撰文纪念、植树踏青等现代文明方式缅怀先人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文化内涵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绿色祭扫倡导无烟祭扫,树立环保意识,坚决不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杜绝明火、吸烟或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事故,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祭扫。

安全祭扫倡导分时错峰祭扫和提前预约祭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减少停留时间,减少人员聚集。自觉强化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配合监测体温。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服从现场指挥,严防事故发生。

居民朋友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安全祭祀、移风易俗、节俭治丧等在清明祭扫高峰做好个人防护,守护美好家园,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广大居民朋友们,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共同参与过一个绿色低碳、文明安全的清明节

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

2021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