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应急管理

12月28日-31日,年末寒潮来袭,气温将下降8℃~10℃ 注意防寒保暖

发布时间 : 2020-12-28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近几日,长沙温度不低,没有下雨,每天基本上都有太阳,但这种天气不会持续太久,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9日-30日,受强冷空气快速南下影响,省内大风降温雨雪都会陆续登场,过程普遍降温8℃~10℃,其中湘南可达14℃以上,省内最低气温降至-6~-4℃,级别堪称今冬最强寒潮。

未来五天全省预报详细如下:

28日08时至29日08时:永州南部、郴州、株洲南部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益阳、湘西州南部、娄底西部、怀化中部、长沙西部、岳阳南部局地中雨,湘西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0~12℃,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东南6~8℃,其他地区3~5℃。

29日至30日 受强冷空气快速南下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过程,大部分地区有短时小雪发生,过程普遍降温 8~10℃,湘南降温可达14℃以上。

29 日上午自北向南风力加大至 5~6 级,江河湖面阵风 7~8 级,湘中以北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下午除湘东南外大部分地区将出现短时小雪,晚上湘东南雨夹雪转阵雪,其他地区转阴天,最低气温-3~-1℃;

30日湘西北、湘东南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最低气温湘西、湘东北-6~-4℃,其他地区-4~-2℃。

31日 全省多云,最低气温-4~2℃。

长沙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长沙晴雨相间,气温有起伏。27到28日白天,降水间歇;28日晚到30日白天,受寒潮影响,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31日到1月2日,晴天为主。  

寒潮来袭,大家外出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尤其是秋衣秋裤帽子、围巾、手套等一个也不能少,注意保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