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裕南街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救灾】防范灾害风险 “五老”志愿者守护幼儿安全

发布时间 : 2023-05-14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防范灾害风险 “五老”志愿者守护幼儿安全

          

    为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增强社区幼儿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长坡社区、长坡社区计生协会携手辖区长坡幼儿园、长沙市爱乐社工服务中心及社区五老成员,联合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长坡社区科普五老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防灾减灾知识宣讲课,五老志愿者们利用动画课件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防火、防电、防溺水、应急避险等方面的安全科普小常识,并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实地演练,教会小朋友们学会应对灾害的措施和灾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方法。

    随后,小朋友们在五老志愿者的陪同下深入居民社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卡片。通过开展此次防灾减灾活动,旨在提高幼儿们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切实增强了幼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幼儿们的安全知识,使孩子们懂得了更多的自我保护方法,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构筑一道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