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规划计划

天心区残联2021年残疾人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1-03-19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启之年,全区残联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残工委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工作重点任务,奋力实现残疾人事业全面上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进一步加大扶残助残力度,加快推进小康进程。一是高质量完成省市区民生实事项目。二是努力实现有需求的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基本辅具适配率达100%,全面完成有需求的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清零”任务,落实困难残疾人各项社会保障政策。三是促进兴业增收,开展“阳光增收”和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确保残疾人稳定就业。

(二)进一步扩大为残服务供给,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对全区有康复需求的0—14周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实施“光明关爱”“辅具扶贫”“义肢助残”等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依法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专场招聘会,落实残疾人创业扶持政策,推进残疾人就业基地建设。推进残疾人托养工作,举办托养服务业务培训班,提高托养服务专业化水平。加强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确保残疾人群体稳定。

(三)进一步深化残联组织改革,促进残健融合发展。加强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各专门协会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能力。推进第三代智能残疾人证换发工作,依法依规组织开展便民评残与办证工作。加强残疾人事业宣传,发展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传递自强自信自尊自立的正能量,营造尊残爱残扶残助残的社会新风尚。

长沙市天心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1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