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残联全面完成2021年春节慰问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2-22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2021年,根据市残联、区政府关于做好春节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每一位困难残疾人,使每位困难残疾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天心区残联于2021年1月10-2月14日扎实开展了对残疾人的走访慰问活动。在整个活动中,天心区残联共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357名。发放慰问金357000元,此次慰问呈现以下特点: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关心关爱困难残疾人是区残联应尽的职责,天心区残联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精神,结合区政府促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这次走访慰问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组、理事会于1月8日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统一了时间安排和活动形式,保障了慰问经费。   

    二、认真摸底,深入调查

为了让困难残疾人及时得到慰问,天心区残联通过社区、街道、核实掌握好了慰问对象的基本情况,及时收集汇总,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审定,为慰问工作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实基础。

 三、领导慰问,效果显著

天心区残联分组分街道对一户多残、连点村残疾人、农村残疾人深入家庭走访慰问。如:1月28日下午,长沙市残联副理事长左锡涛、组宣部长李梅、天心区残联理事长夏继明等前往豹子岭社区王爱云家里走访慰问,在王爱云家里,左锡涛副理事长与王爱云热心交谈,详细询问她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疫情期间,要加强防护意识,室内保持通风,不外出走亲访友,不聚集,出门必戴口罩,有困难或是有需要可及时向社区反映,政府会想办法,协助解决具体问题。

    总之,此次慰问得到了残疾人的好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区没有一个残疾人因为慰问不到位流落街头乞讨等现象。通过有组织的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了残疾人的心中,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实现了“慰问一个,温暖一家”的效果。

     天心区残联

 2021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