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工作动态

文庙坪社区残障人士有了自己的专职家庭律师

发布时间 : 2021-09-17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16日下午,天心区坡子街文庙坪社区家庭律师与社区残障人士的签约仪式在文庙坪社区残协办公室举行。

为更好地关心、服务辖区残障人士,让残疾人朋友在获取精准、普惠法律服务的同时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文庙坪社区联合天恒健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此次签约仪式,天恒健律师事务所的公益服务成员与十位残疾人朋友一对一、点对点地签署常年法律服务合同,郑重承诺为每一位残疾人朋友家庭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法律是公正严肃的,但法律也是有温度有精神的。此次法律进社区活动重点围绕家庭氛围和睦、婚姻质量提升、夫妻关系调和、亲子关系沟通以及婆媳关系维系等为辖区特定群体提供针对性的帮扶。对于不方便参会的残疾人,社区工作人员会与律师们一起提供上门服务,进一步完善社区低保户、残疾人“家庭法律顾问”对接工作。

签约仪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部分残疾人家庭、特困家庭、失独家庭、空巢家庭发放了月饼、米、油等物资,祝愿大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让弱势群体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法律的公正,社会美好。

文庙坪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