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工作动态

以艺会友,长沙精碍人士亮出自家绝活

发布时间 : 2021-10-11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9日,由长沙市天心区残联、长沙福彩中心主办的“让我们生活充满阳光”文艺汇演在长沙市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以迎接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到来。舞台上,来自长沙市各精神康复会所的精神障碍人士,纷纷亮出自己的才艺,展现了自己坚强不屈与病魔斗争的精神风貌。

文艺汇演是从舞蹈表演《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拉开的,紧接着,《不放弃》、《党旗飘扬的方向》、《幸福不忘党恩》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引来了现场阵阵掌声。表演过程中,福彩有奖趣味抢答穿插其中,大家踊跃举手,争先抢答,一次次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文艺汇演结束后,评委还对排出的节目打出了评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参与奖若干名,并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精神障碍人士积极参与文化生活,增强精神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是第六次举办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我们看到,很多精障人士变得开朗了,还会鼓励其他的精障人士走出家门。”长沙市天心区怡心家园精神障碍人士服务中心负责人谢云表示,此次活动是“福同享· 爱同行”福彩公益金助力精障者文化梦项目中的重要一环,该项目旨在通过上门探访、开设兴趣班、组织文化活动等形式直接服务长沙市天心区20名轻度稳定期的精神障碍人士及家庭,丰富他们的头脑,愉悦他们的身心,减少反复发病,促进康复,提升他们精神文化生活品质。

杨昱   黎燕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