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工作动态

心理培训来护航 花好月圆度中秋

发布时间 : 2022-09-09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托养服务对象的生活,增加其亲子之间的关系,2022年9月8日,天心区怡心家园精神障碍人士服务中心联合天心区百康心翼会所、天心区红船连心桥党支部一起开展了主题为“花好月圆”中秋佳节活动。60多名服务对象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家长心理培训。亚宙心理中心的老师从专业的角度指导家长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和谐的家庭氛围,家人才有安全感。很多不良的情绪堆积在身体里不仅容易生病,更会破坏亲密的关系。一个半小时的培训,家长们没有离场,全程都很认真地习方

第二部分为游戏环节,工作人员将与中秋相关的习俗、成语、诗词等融入游戏当中,让服务对象和家长们在“心有灵犀”“揽月入怀”等互动中体会中秋的传统文化。此外,服务对象现场精心制作了爱心手提花篮,自发地送与家长、老师,表达自己的爱与感恩。

第三部分为现场捐赠。天心区新路小学2203孩子们放学后一起来探望我机构的服务对象,并与他们一起参与缠花盆辅助性就业项目和盲道体验游戏。这样不仅让孩子们更加理解和接纳残障人士,也让残疾朋友们感受来自社会大众的关爱。美妙的音乐里,大家彼此祝福,整个会场欢笑声此起伏。最后,孩子们给每一个服务对象捐赠了一袋大米。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温馨活跃,让服务对象和家长度过了美好的一天,感受政府和社会的温暖。

天心区怡心家园黎燕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