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工作动态

法治力量融入志愿服务,护航助残事业发展-长沙市2023年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03-03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日,长沙市“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宪法宣传暨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活动在湖南开放大学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宣传普及残疾人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障人士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促进残障人士事业全面发展。

活动伊始,普法宣传片以无障碍环境建设为主题,用充满温情的讲述吸引居民群众驻足观看。随后,《雷锋精神赋》朗诵和手语舞《让世界充满爱》等节目轮番上演,中国好人汤俊杰和湖南好人欧沛琼的公益事迹带来砥砺奋进的榜样力量,更充分展现了残障人士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表彰了5位2022年度长沙市残联系统最美普法宣传员。获此殊荣的彭君说:“残障人士也是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力量。我们不仅要推动群众知法守法,更要让广大残障人士懂得运用法律维护正当权益。”此外,还有6名2022年度文源最美学雷锋志愿者、6家最美学雷锋助残志愿服务单位接受表彰。

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区,并发放宪法、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宣传资料。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残障人士家门口,希望能帮助大家解决困难,改善生活。正在翻阅宪法的李雷(化名)说:“感谢街道社区,感谢所有活动工作人员,我觉得非常温暖、非常高兴。刚刚在法律咨询区,工作人员为我答疑解惑,提供了很多建议,也让我深刻明白了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意义。以后会更加积极乐观地生活,尽力帮助别人,向雷锋同志学习。”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普法有奖互动环节,居民群众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而在国家宪法日的宣传展板旁,家长带着孩子、爹爹娭毑和老邻居们三五成群,浏览、讨论着展板上的宣传内容。他们专注认真的模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振国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街道在各领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街道开展党员干部助残、志愿者助残活动,如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残障人士学会正确有效地保护自己等。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滋养道德,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让文明新风和时代春风吹进街道社区和楼栋小巷。

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天心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天心区残疾人联合会、中共天心区文源街道工作委员会、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天心区文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天心区文源街道文源社区党委、天心区文源街道文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长沙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湖南开放大学协办。

天心区残联、文源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