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工作动态

区残联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4-10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7日,天心区残联党支部在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党员及株洲、湘潭助残社会组织代表参加。

活动按照“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工作要求,主要以“学政策理论、上微党课、看党建教育片、慰问困难残疾人和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交流”方式进行。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组部《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等文件。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进入新时代、新征程,要不断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知识,用科学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要加强调查研究,把残疾人急需的困难帮扶落到实处,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着,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继明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夏继明集合区残联工作实际,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故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基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助残社会组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党代表回家”-长沙市新就业群体“红色之家”建设启示先进事迹教育片。该教育片以天心区为例,讲述了充分调研摸实情、谋篇布局定方案、“五有”“六一”促规范、纷呈活动聚人气等长沙市建设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的主要做法。通过建设“红色之家”,激活了党组织“红色引擎”、党员“红色细胞”,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外卖小哥每天穿梭在城市大街小行,他们风雨无阻,为城市市民提供就餐上的便捷,我们要尊重每一位劳动者,为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新建立的红色之家,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他们这个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继明说。


最后,召开了长株潭志愿服务联盟“党建引领促发展,志愿服务暖人心”交流座谈会,来自株洲、湘潭的助残社会组织及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下一步志愿联盟服务计划,区残联坚持“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的思路,对长株潭志愿服务组织发展举措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并对暮云新村困难残疾人进行了慰问。


近年来,区残联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热心”的服务开展志愿者助残工作,赢得残疾朋友“真心”的点赞。打造了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先锋远征营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助残社会组织,今年3月,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入选中央文明办“四个100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汤俊杰获选全国最美志愿者。志愿助残服务以在党建引领下开展“党建+志愿服务”为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关爱托养残疾人、文明交通劝导、法润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等特色志愿服务,激发党员干部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凸显区残联党组织的凝聚力,真正做到将志愿助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区、残疾人助残组织及残疾人家庭的每个角落。



                        天心区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