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四方联动”高质量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4-19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2023年,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天心区完成40户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为进一步高质量完成调查摸底工作,天心区残联组建了一支由“区残联、街道残联、社区(村)残协专职委员、专业施工队员”组成的无障碍改造调查队,调查队以“四方联动”的方式对有改造需求的残疾人进行详细的入户调查,调查携带残疾人花名册、五部位改造资料、一户一表登记表格、测量工作深入残疾人家庭,逐户实施调查登记,摸清改造需求。截至2023年4月18日,全面完成入户调查工作,共调查残疾人69户,符合改造条件的50户。

“安装楼梯扶手,修建入户坡道,卫生间安装蹲式马桶、防滑安全抓手、折叠扶手、厨房修建低位灶台、安装可燃气报警器......。这些都是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主要内容,改造后,将更加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区残联将根据调查情况制定“一户一方案”单人户改造方案,着手启动入户施工,让残疾人早日享受无障碍带来生活、出行等方面的便利。

天心区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