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怡智家园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4-26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中心学员健康知识水平和环保意识。2023年4月26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怡智家园智障人士服务中心携手南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从“健康大讲堂”和“垃圾分类志愿行动”两部分展开。通过健康知识宣讲+围读+提问的形式,向学员们普及健康知识,特别是针对春夏季重点传染病展开健康科普,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


活动期间,组织学员们对南鑫社区南塘小区的公共道路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行动”,大家两两一组,结伴而行,拿上垃圾钳,带上垃圾袋,沿街捡拾垃圾,一抹“志愿红”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明艳。最后,垃圾分类倡导员从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为残障人士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学员们将捡拾的垃圾分类装进垃圾箱,这种现场讲解+实操的活动形式,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知道保护个人健康和公共环境是多么的重要。”机构范学员激动的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看到了学员们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面貌,也展现了学员们锐意进取,勇于奉献的志愿精神。



                          天心区怡智家园智障人士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