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素京调研天心区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4-27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26日上午,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素京一行来到天心区调研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副市长邹特以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伍仁华,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副区长刘瑜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近年来,桥头社区创新助残服务模式,打造了一套“阵地友好”“资源友好”“模式友好”的专业助残服务机制,获评全省助残先进集体。调研组听取了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党贾关于社区残疾人工作的情况,考察了社区残协办公场所、残疾人活动阵地,查阅了残疾人台账资料,询问了社区开展残疾人活动等情况。赵素京指出,桥头社区聚焦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生活等方面需求,打造了15分钟残疾人服务圈,为残疾人提供了精准、专业、高效的服务,社区首创“1+1+2”助残服务模式和成立了“残友心家园”,探索了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值得肯定。


调研组一行随后考察了长沙市远征驾校助残基地。全国助残先进个人、远征驾校校长张建明向调研组介绍了基地帮助残疾人学考驾照情况以及开展志愿助残活动情况。赵素京与基地的残疾人亲切交谈,对远征驾校奉献爱心,为报名学车的残疾人学员减免住宿费,接受浙江、福建等地残疾人前来学车给予肯定,勉励远征驾校继续保持初心,做大做强志愿助残品牌,不断浓厚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天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区残联在全市首创专职委员选聘“考聘分离”模式,得到了省、市残联的高度肯定,涌现出了党贾、汤俊杰、彭君、雍杰、邓建飚、彭波、彭思勤、周莉、褚松等一批批残疾人优秀专职委员。下一步,天心区将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专职委员队伍作用,积极探索更多富有天心特色的工作模式,为服务“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残联力量。


              天心区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