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工作动态

区残联党支部开展“党建聚合力,融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08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6日,区残联党支部开展了“党建聚合力,融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区残联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残疾人专职委员党员40余人参加。

活动按照“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工作要求,主要以“学政策理论、上微党课、看先进事迹宣传片、观展“与时代同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

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全体党员参观了与时代同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展”和“雷锋纪念馆”,认真聆听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中国好人”汤俊杰说:“我是一名雷锋志愿者,在新征程上,更需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随后,在雷锋纪念馆宣讲厅,党支部书记郑跃晖讲了一堂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的微党课;召开了座谈会,各专职委员党员畅谈了观展体会、感受;观看了《这一年每一天》宣传片。宣传片讲述了天心区社区干部走街串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真实现状。“作为社区专职委员,我们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惠残政策,持续加强惠残政策宣传落实,有力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认同感桥头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党贾说

2023年,区残联坚持“党建聚合力,融合促发展”工作思路,不断夯实基层残疾人队伍建设工作,全区14个街道均成立残联,99个社区(村)建有残协,5个专门协会均建立健全。区残联在全市首创专职委员选聘“考聘分离”模式,得到了省、市残联的高度肯定。接待了中国残联原副理事长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项自成、现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素京调研指导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助残服务模式,打造了一套“阵地友好”“资源友好”“模式友好”的专业服务机制,把15分钟残疾人服务圈、暖心康复服务指导、“1+1+2”助残服务模式等项目融入残疾人友好社区建设,团结教育引导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座谈会上,组织委员领学学习人民日报发表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天心区残联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