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工作动态

古道巷社区举办第33次全国助残日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2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围绕这个主题,5月19日上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古道巷社区残协联合长沙市三医院、城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培源社工驻城南路街道社工站,共同举行“关爱残疾人,传递正能量”的爱心义诊活动,为残障人士提供免费问诊、测量血压、社区医生签约等服务。


家住古道巷社区晏家塘六栋肢体二级残疾的刘阿姨听说有医生来社区义诊,早早地就到现场等候。刘阿姨属双下肢功能障碍,出行只能依靠轮椅,每每想到医院看病都因为行动不便而放弃了。在义诊活动现场,她准备了很多问题,都得到了医生的解答。刘阿姨开心地说:“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


在活动现场,古道巷社区残协还向其他居民普及了遗传和发育、疾病、伤害等致残防控的科学知识、方法;介绍了惠残扶残、残疾人就业、教学等政策;展示了城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成果。古道巷社区残协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残协将继续积极关注、精准帮扶,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救助政策,积极探索长效帮扶机制,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营造帮弱助残的良好氛围。


               


   供稿:  古道巷社区 周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