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残联 > 工作动态

桥头社区:共享美好生活,一个也不能少

发布时间 : 2023-05-23 来源:天心区残联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2023年5月23日,天心区“共享美好生活,一个也不能少”“阳光助残,有你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桥头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天心区残联、新开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承办,天心区福康社工服务中心协办,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新开小学项目部、长沙市三医院爱心支持,社区志愿者、残疾朋友及家属70余名参加活动。

“我获得了党和政府很多关心和帮助,受其影响,尽我所能,我也想帮助到其他需要帮助的残疾朋友”残疾朋友小陶在进行微分享时激动地说,活动中,社区残友心家园5名残疾朋友从进行了微分享。他们都是第一次站在舞台,发自肺腑的表达,用心用情展示自我风采。

      

活动还邀请中国好人汤俊杰进行生活励志故事分享,他分享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我微薄的力量回报党、回报社会,为更多的残疾人谋福利,让大家看到我们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社区5名志愿者围绕“志愿助残服务感受”进行微分享,现场为残疾朋友和志愿者颁发了“微分享宣讲员”聘书和“优秀助残志愿者”荣誉证书,聘请残疾朋友为社区残友心家园“微分享宣讲员”,讲述自身故事,传播正能量,对助残服务作出贡献的优秀志愿者予以表彰。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残疾人优惠政策和防诈骗知识抢答,长沙市三医院医生活动全程为残疾朋友及家属提供康复义诊服务。

据获悉,2023年来,桥头社区以党建聚合力工程为抓手,健全五社联动机制,优化“1+1+2”助残服务模式,做强残友心家园,引进了天心区福康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美好生活,一个也不能少”残疾人帮扶项目,逐步形成“五社聚力.爱满桥头”民生服务品牌,通过“专业社工服务+党员和居民代表联户、两代表一委员帮扶、社会慈善资源统筹等举措,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和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丰富残疾朋友精神生活,不断提高残疾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桥头社区  党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