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关于开展2020年度长沙市疫情防控“最美家庭”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3-22 来源:区妇联 字体大小:

  各区县(市)、高新区妇联,长沙经开区妇工委、市直妇工委、市直系统妇工委、市税务系统妇联、长沙生殖医学医院妇联及有关单位:

  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面对疫情,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抗“疫”。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充分展现全市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家庭典型,深入宣传先进事迹,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各地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基础上,长沙市妇联将开展2020年度长沙市疫情防控“最美家庭”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方式及名额

  本次拟推荐评选2020年度长沙市疫情防控“最美家庭”100户,请各区县(市)、高新区妇联等推荐单位按照分配名额(附件1)进行等额推荐,候选家庭推荐材料上报市妇联前请各推荐单位完成候选家庭的资格审核等工作。长沙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将对各推荐单位上报的候选家庭进行复审,并在长沙妇女网和长沙女性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点赞和监督评议,最终提出100户2020年度长沙市疫情防控“最美家庭”评选名单。

  二、推荐条件及申报

  (一)推荐条件

  最美家庭推荐始终坚持不设门槛,把决定权交给群众、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的基本原则,在常态化开展体现时代精神、契合家庭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寻找活动基础上,2020年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重点推荐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家庭典型:一是冲在一线、主动担当,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一心为国家为社会为集体的家庭;二是积极履职,连续奋战、忘我工作,做出不平凡的事迹,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家庭;三是以群众利益为重,乐于助人、热心服务,追求崇高理想、甘于吃苦耐劳的家庭;四是多数家庭成员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的家庭;五是舍小家为大家,不畏风险、共渡难关的普通家庭等。

  (二)申报资料

  1.候选家庭申报材料一份。包括《2020年度长沙市疫情防控“最美家庭”推荐表》(附件3),并另附1000字左右最美家庭事迹材料(格式附件4);

  2.候选家庭照片4张。推荐的“最美家庭”需提供反映候选家庭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4张jpg格式的家庭照片,文件不小于2M,规格不小于2000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不超过50字的文字说明,用于宣传展示。

  3.《2020年度长沙市疫情防控“最美家庭”推荐信息汇总表》(附件2)。请各推荐单位根据推荐家庭事迹的典型程度进行先后排序。

  (三)报送时间

  1.电子版材料:四类材料电子版打包并按推荐单位和家庭名称命名压缩包或文件夹(例如:长沙县-张三家庭)

  报送截止日期: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

  电子邮箱:532412668@qq.com

  2.加盖公章纸质版材料

  报送截止日期: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报送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465号长沙市妇联五楼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邮政编码:410013

  联 系 人:程红梅

  电   话:84880305

  附件:1.2020年度长沙市疫情防控“最美家庭”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20年度长沙市疫情防控“最美家庭”推荐信息汇总表

  3.2020年度长沙市疫情防控“最美家庭”推荐表

  4.2020年度长沙市疫情防控“最美家庭”事迹材料格式


  长沙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3日

  信息来源:长沙市妇女联合会

  长沙市天心区妇女联合会转发

  2020年3月22日

关于开展2020年度长沙市疫情防控“最美家庭”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