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规划计划

2020年天心区妇联“三八节”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03-12 来源:区妇联 字体大小:

  活动一:最美天心巾帼志愿者影像征集活动

  征集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的妇联干部、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最美抗‘疫’身影”,进行宣传推荐,号召天心妇女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二:《科学防疫 安全复工》网上有奖问答活动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天心区妇联开展《科学防疫 安全复工》网上有奖问答活动,助力科学防疫新冠病毒,助推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活动时间】2020年3月6日12:00至3月31日24:00。

  【活动规则】完成答题后,可以参与抽奖,奖励金额3.8—8.8元不等,此次奖励红包共设置3200个。

  活动三:线上咨询助力心理战“疫”

  针对不少群众因疫情产生的焦虑情绪,婚姻关系问题,天心区妇联婚调委创新婚调形式,将线下为主的咨询转变为线上咨询,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法律咨询、心理援助活动,积极引导求助者展开心理自助救护。

  【服务热线】邹老师 13974918458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四全天、周五上午。(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活动四:“三八维权周”暨巾帼维权网络微课堂

  2020年3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四周年,天心区妇联婚调委将开设“三八维权周”暨巾帼维权网络微课堂,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疫情防控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共同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和保护妇女儿童的社会氛围。

  活动五:开展“雷锋精神传三湘  关爱帮扶暖人心”巾帼志愿服务

  为了弘扬“社会关爱、人人有责”的精神,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开展“雷锋精神传三湘  关爱帮扶暖人心”巾帼志愿服务,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困难妇女、困难儿童等特殊群体,推动解决他们的生活生产等实际困难。

  活动六:“益助她力量”抗疫期妇女节直播系列活动

  天心区妇联与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合作,与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24家社会服务组织一起行动,联合推出“益助她力量”妇女节直播特辑系列活动。活动整合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团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针对女性以及妇女工作者最关注的议题,分享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

  【直播时间】2020年3月6日—3月12日。

  【活动详情】见“天心女性”活动预告。

  天心区妇联

  2020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