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工作动态

学习身边榜样,聆听她们的故事(六)

发布时间 : 2020-03-30 来源:区妇联 字体大小:

  2020年3月24日上午,长沙市妇联在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办事处举行2019年度湖南省三八红旗手授牌仪式。仪式上,长沙市妇联主席文方为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钰沂颁发“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奖牌和证书,并表示热烈的祝贺。

  下面让我们走近周钰沂,聆听她的故事吧!


  服务基层初心不改

  从2010年7月考取湖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后,周钰沂先后在天心区暮云街道、南托街道、文源街道等地工作8年多,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虚心好学、勤勉务实、敢想敢干”是她最亮眼的“标签”。

  作为年轻女性干部,她多次主动请缨参与一线征拆,“5+2、白加黑”攻坚克难,接受“千锤百炼”。2019年3月,年仅30岁的她从天心团区委书记的任上调到裕南街街道任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面对复杂街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压力,她第一时间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情况,迅速熟悉业务,集思广益,针对各项具体工作“出实招、想新招、破难题”,她“老练而不失朝气、严谨而不失活力”的工作风格给裕南街街道注入了一股清新之风,受到了热烈欢迎、充分信任和广泛支持,街道项目建设、蓝天保卫战、垃圾分类等多项重点工作走在市区前列,她被评为“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并被市委组织部推荐参加了湖南省委党校首期正科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抗疫一线冲锋在前

  2020年的庚子春节,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汹涌而来。裕南街街道下辖11个社区,点多面广,既有商务楼宇,又有居民小区、驻区单位,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

  “重点抓责任上肩、全面抓人员摸排、常态抓宣传督导,迅速筑起联防联控的‘铁篱笆’。”作为全街疫情防控的指挥长,周钰沂将2岁的女儿丢给丈夫,第一时间赶往街道指挥调度。

  为织密“防护网”,她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时间“赛跑”,对辖区居民小区、宾馆酒店、网吧、农贸市场、KTV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并以网格为单元,宣传发动楼栋组长、党员群众、物业人员、志愿者等,采取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点面结合宣传发动等方式,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家一户;为管控好重点人员,她带队上户登记情况、测量体温,开展“帮代办”服务,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她注重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做法,在科学监测、精准防控、服务群众、宣传发动上创新举措,推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小妙招”、“土办法”;为筹措抗疫物资,她广泛发动亲朋好友、同学同事等多方筹措,并发动辖区企业互助众筹、共渡难关。“虽然和父母家相距不过几公里,除了一起吃了顿年夜饭外,一直没时间去看望父母。每次回到家,女儿早已入睡。早上离开的时候她还没有醒,真得有点亏欠他们!”她满怀愧疚地说道。

  经济发展奋勇争先

  裕南街拥有保利国际、东怡大厦、蓝湾国际三大商务楼宇,入驻各类企业近400家。长沙平安财富中心、七号地块南商业体项目、招商华发天汇、湘江颂等市区重大项目陆续按下复工“启动键”。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周钰沂迅速牵头建立“区派联络员+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三方联动队伍,坚持每天带队走访企业,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了解企业诉求,主动提供帮助和优质服务。

  市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她顾不上歇歇脚、喘口气,就迅速披挂上阵,调度部署,在全街掀起了“抢工期、抓进度、创佳绩”的热潮。“接下来的一百天,是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时候,我们要继续发扬‘裕南无难事’的精神,在这场大考中担当作为、展示形象、争创佳绩。”她在“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调度会上为全体干部加油鼓劲,表示对竞赛活动充满信心,将继续发扬疫情防控的优良作风,率先垂范,通力协作,朝着“双过半”地目标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