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开展2021年妇联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天心区妇联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全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妇联干部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2021年10月14日,天心区妇联在区政府南栋九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区妇联干部培训班。全区妇联执委,各街道分管妇联工作领导,街道、战线、社区(村)妇联专干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党校校长叶妙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她与全区妇联干部分享了自己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的深切感悟,即“发展之新、振奋人心;形势之新、启迪人心;目标之新、激励人心;举措之新、凝聚人心”,并要求大家要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市、区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具有更强的理论传播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和学习能力;要在学习中奋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各方力量、深化群团改革、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

全区妇联干部培训班还得到了市妇联的大力支持,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文方为全区妇联干部授课,传达学习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大家详细解读了《2021-203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讲授了全面把握党对妇联组织的时代要求,如何做好当前妇联工作,妇联干部要始终牢记群团政治本色,自觉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要始终牢记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坚强有力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长沙市社科联副主席赵景利,天心区民宗局副局长徐卫星、天心区婚调委调解员邹美红等专家学者对家风建设、妇女维权、民族宗教知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强化了政治意识,增强了业务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上的新思路、实践上的新创造、业绩上的新突破,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