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工作动态

新征程展巾帼新貌 听天心女性讲述最美奋斗故事

发布时间 : 2022-03-10 来源:天心区妇联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7日下午,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妇联承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心向党奋发新征程”各界优秀女性代表座谈分享活动举行,来自天心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讲述着最美的奋斗故事。

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区领导许波、张建、罗孟怡、王钰莹、黄会、赵英华、王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芳与区属各部门、各街道女性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分管妇联工作领导及社区书记代表,” 最美天心人””三八红旗手” ”巾帼岗位建功先进个人” 等各级各类先进典型女性代表参加活动。

“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广大女性生逢其时!””作为新时代基层社区干部 ,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是我们的标配。”" 觉醒、力量和创新,是这个时代赋予女性的新特质,我们定将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座谈中,陈萍萍、杨娜娜、丁泽卉、 康姣、刘虹、颜新艳等6名代表,围绕“巾帼心向党奋发新征程”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展开了精彩的交流发言,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话发展、提建议、献智慧,以蓬勃、奋发、进取的面貌姿态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充分展示了天心女性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与时俱进的时代气息。

去年以来,区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职责,服务成长成才,助力脱贫脱困,开展各类宣传讲座、技能培训、公益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200余场。坚持党建带妇建,全面完成98个社区(村)妇联与“两委”同步换届,开展领头雁培训,着力提升基层妇女工作者能力及水平。深化典型引领,成功推荐挖掘了全国"三八红旗手”, 以及“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和市区“文明家庭”等一批各级先进个人和集体。

吴新伟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去年以来全区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一军三区”定位,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 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面完成了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其中更是凝聚着广大妇女同胞的智慧和心血,饱含着各位优秀女性代表的汗水和奉献,充分展现了天心女性卓越的风姿风采,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

“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 的进取精神,坚定‘妇女能顶半边天’ 的豪情壮志!”吴新伟寄语全区广大妇女同胞,把握时代主题、主动奋发拼搏、发挥独特优势,进一步彰显巾帼之志、 巾帼之为,绽放巾帼之美。 吴新伟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解放思想、勤勉实干、开拓创新,争做传统美德的弘扬者,争做社会稳定的维护者,争做民生事业的推动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为谱写天心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