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工作动态

红色故事田间讲,南泥湾精神润童心

发布时间 : 2022-04-29 来源:天心区妇联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0日,正逢谷雨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机,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北塘社区妇联联合北塘小学开展蔬菜种植劳动实践活动,活动特邀巾帼志愿者周金菊给孩子们讲述南泥湾开荒的红色故事。

“为解决当时战争时期缺衣少穿、饥寒交迫的状况,共产党和老百姓积极响应毛主席的号召,把一个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到处都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的好江南’。”站在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开心农场的土埂上,周金菊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抗日战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在南泥湾开展大生产运动的情景,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珍惜粮食、热爱劳动,传承新时代南泥湾精神。

随后,活动现场开展了蔬菜种植劳动实践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农作物种子和菜苗,在志愿者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将手里的农作物种子均匀地撒在了泥土上;或是认真刨开土,小心翼翼地把菜苗掩埋到了坑里,仔细地培上土,还喃喃自语道:“小菜苗,蹿蹿高,快长大……”

此次红色故事教育和劳动实践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的艰辛,深刻体会到了伟大的南泥湾精神;同时使孩子们体会到了田间劳作的不易和农民伯伯的辛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