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工作动态

“五老”志愿者携手青少年共传农耕文明

发布时间 : 2022-05-09 来源:天心区妇联 字体大小:

为加强青少年对中国传统农耕文化的认识,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22年4月2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暨“至善农场”启动仪式在南托街道举行,本次活动共计200余人参加。

伴随着明德启南中学学生带来的诗朗诵《诗词话农耕》,“至善农场”启动仪式拉开序幕。随后,主办方为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至善农场”授牌,并颁发了“至善农场”农场管理员证书和农场种植指导员证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农场,明德启南中学退休教师、“五老”志愿者邹德强给同学们上了“农场耕种第一课”,为同学们普及基本耕种知识和基本耕种技能,并现场进行了指导示范。在“五老”志愿者的悉心教导下,孩子们手拿浇水壶和锄头认真栽种着小菜苗,俨然一副小菜农的模样。

种下一粒种子,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此次劳动实践活动即使青少年感悟到了“种”的辛苦、“赏”的乐趣、“收”的喜悦,又引导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进一步将农耕文明发扬光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