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工作动态

“呵护幼苗 共筑成长”,开启青春期的神秘探索之旅

发布时间 : 2022-09-08 来源:天心区妇联 字体大小:

儿童性健康教育不仅关系着儿童健康成长,更关系着家庭幸福与民族未来。为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性观念,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2022年8月2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妇联联合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大托新村、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儿童性教育公益项目.幸福大托研学课堂”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刘老师重点讲解了6-10岁儿童不同时期的性表现,从“认识我的身体”“我的身体我做主”“尊重他人”等方面向孩子们普及性相关知识。随着课程的推进,孩子们的求知欲不断增强,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跟着老师的思维进行思考。“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身体界限,不一样的人碰我们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允许别人碰触的尺度也不同,所以我们要明白自己的身体界限,保护自己的身体,这样才是身体的好主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在面对性问题时经历了好奇——羞涩——科普——坦然面对的心境变化,开启了孩子们的性教育启蒙之旅。

下一步,天心区妇联将继续努力填补儿童性健康教育的空白,改变让学生脸红、老师忌惮的性健康教育课堂现状,在普及儿童性健康知识的路上奋力奔跑,为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