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妇联开展“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1-28 来源:天心区妇联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25日,天心区妇联联合天心区人民法院、长沙市天心区崇善公益联盟在天心区坡子街开展“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暨“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天心区妇联、崇善公益联盟社工、巾帼志愿者及辖区居民约2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的路浩远律师为大家讲解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路律师从《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内涵与价值、2022年新修内容的要点与解析,结合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及工作中接触的真实案例,对有关妇女社会地位、婚姻财产、夫妻债务、法律援助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针对女性遭受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纠纷时如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进行了阐述。为巩固学习成果,崇善社工设置了法律知识抢答互动环节,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

讲座结束后,巾帼志愿者走街串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及禁毒防艾等知识进行宣传,耐心地为群众解惑答疑。巾帼志愿者张阿姨表示,在生活中我们要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并引导身边的姐妹们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