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工作动态

法治天心,巾帼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03-13 来源:天心区妇联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9日,长沙市天心区妇女联合会、天心区人民法院、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天心区崇善公益联盟在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西湖社区联合开展了“法治天心 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女性遭遇职场性骚扰怎么办?在婚姻中女性有哪些权利可以得到保护?怎样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熊燕红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解惑答疑。

普法讲座结束后,区妇联、区法院、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与巾帼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湘江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反家庭暴力、利剑护蕾等宣传折页,为过往的游客和市民提供法律咨询。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女性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思维,增强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了共同关心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