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工作动态

垃圾不乱扔,环境美十分

发布时间 : 2023-04-23 来源:天心区妇联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1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妇联联合辖区幼儿园,以社会实践课形式开展了“垃圾不乱扔,环境美十分”主题活动。

活动以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两部分组成。首先,巾帼志愿者为在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的四大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并集中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学习了常见垃圾分类的标识和基本分类常识。活动将科普知识寓于游戏之中,不仅增加了趣味性,也让孩子们进一步树立了从小保护环境的意识。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前往芙蓉南路辅路绿化带周边以及中建芙蓉公社小区公共区域捡拾塑料、纸巾、烟头等白色垃圾,并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此次活动提升了孩子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引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垃圾分类的小小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