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工作动态

家庭教育公益讲师打“擂台”,集训磨课提能力

发布时间 : 2023-05-06 来源:天心区妇联 字体大小:

为大力推进天心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质量和水平,2023年4月24日上午,由长沙市妇女联合会指导,天心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天心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承办的天心区家庭教育公益讲师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以“关注家庭  共同成长”为主题,十余名讲师通过“以课会友”“以说代训”的形式互促互学,增进彼此的了解,提升专业技能。

讲师们在规定时间内先解构自己所选主题的设计思路和框架,并用模拟课堂的形式,将自己课程的核心内容精炼生动地呈现出来,再由现场其他讲师们一一点评。讲师们围绕“我国家庭教育现状”、“家庭教育的误区”、“读懂孩子的情绪”、“教育从懂孩子开始”等主题,从“道”的启发和“术”的引导,为大家送上一场家庭教育说课盛宴。

下阶段,天心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主题多元的交流活动,通过彼此赋能相互进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磨精品课程,将优质的服务送到更多的家庭中去,推动天心区家庭教育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