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工作动态

珍爱生命防溺水 科学普及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 : 2023-05-11 来源:天心区妇联 字体大小:

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2023年5月5日上午,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妇联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科学普及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围绕溺水的概念、危险水域有哪些、不慎落水如何正确自救、如何正确救援落水的同伴等方面开展科学普及,利用漫画、视频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随后,志愿者现场教学了“六不”儿歌,给孩子们演示了溺水救援的多种方法,孩子们初步掌握防溺水知识,提升自救能力。最后,志愿者发放了防溺水安全宣传资料,让孩子们带回家中与家长共同开展学习,进一步加强家校社共育,全面提升防溺水意识。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普及了自救互救知识,让孩子们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险性,帮助他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