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妇联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长沙市“巾帼文明岗”创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7-12 来源:区妇联 字体大小:

  市妇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妇联、市直妇工委、高新区妇联、市直系统妇工委及各参赛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岗位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贡献,市妇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开展2019年度长沙市“巾帼文明岗”创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长沙市巾帼文明岗共计50个(拟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创评范围

  “巾帼文明岗”评选活动主要在女性比较集中的行业和单位、城乡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开展。凡符合评选条件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均可参加。

  三、创评条件

  (一)原则上女性应占岗组、团队成员人数的60%以上。争创岗位及团队负责人中至少有一名是女性。除特殊岗位外,一般要求3人以上(含3人)的集体。

  (二)具有明确的争创计划、工作目标和服务承诺。有规范的创建标准和管理办法,有切实可行的岗位责任制度。

  (三)岗组成员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自觉遵纪守法、依章办事,在本行业(系统)和界别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原则上应获得过区县(市)级或系统内授予的巾帼文明岗称号。近五年获市级及以上“巾帼文明岗”的单位不重复申报。

  (四)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五)创建活动得到本单位(系统、行业)重视,将其纳入文明建设和女性人才培养规划,定期指导和检查,为女性服务大局、奉献社会、争创一流营造良好氛围。

  (六)积极参与“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岗村结对、巾帼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社会,造福人民,受到公众好评,有良好的社会信誉。

  四、创评原则

  (一)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在创建活动中,各地要注重向生产和服务一线的劳动妇女集体(班组)倾斜。

  (二)注重社会化参与。本次创评的巾帼文明岗,有30%的比例将通过自荐、他荐等社会化推荐方式产生。

  (三)注重综合评定。2019年度长沙市“巾帼文明岗”通过组织考察、综合评定等方式择优产生。

  五、评选步骤

  (一)推荐申报阶段。本次评选活动将采取市妇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妇联、市直妇工委、高新区妇联、经开区妇工委、市直系统妇工委等单位逐级推选、自我推荐、社会推荐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参评对象,自下而上、逐级申报,各地、各系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认真组织推荐,要注重推荐单位的典型性、代表性和先进性。

  (二)材料报送阶段。各单位要认真填写推荐申报表,申报材料要求1500字,于2019年8月30日前将推荐申报表、事迹材料各一式三份(附电子文档)报长沙市妇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妇联发展部),逾期未报作自动放弃处理。

  (三)初审考察阶段。各级要对所推荐的候选单位在政治和业绩表现方面严格审核,经综治部门审核后,按要求向市妇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市妇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推荐的单位,采取“一听、二看、三查”的办法,即听创建情况汇报;看创建标志、岗位承诺;查台账资料、岗位环境、服务质量等,进行考察、抽查、评审。

  (四)公示授牌阶段。市妇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汇总初审、考察有关情况,提出拟授牌命名的候选名单,公示并进行授牌。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妇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级妇联组织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积极开展推荐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注意发现和挖掘新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二)公平公正、严格标准。各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荐评选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经过层层把关,听取各方意见,认真筛选后择优上报。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大对“巾帼文明岗”先进事迹的宣传和推介力度,积极营造“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社会氛围。

  (四)实行差额推荐。此次创建活动实行差额推荐,每个推荐单位推荐不得少于拟推荐名额表上数额,另可按超出名额1—2个的数量差额推荐巾帼文明岗。

  (五)加强管理,强化社会监督。市妇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巾帼文明岗不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为:0731-84880301。

  联系单位:长沙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联 系 人:姚琦、刘晶彦

  联系电话:84880301

  传    真:84880300

  电子邮箱:4880301@163.com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465号市妇联五楼

  附件:1. 2019长沙市“巾帼文明岗”拟推荐名额表

            2.2019年长沙市巾帼文明岗推荐申报表

            3.2019年长沙市巾帼文明岗考核评估自查表

  长沙市妇女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3日

附件:

2019年巾帼文明岗评选通知.docx

2019年巾帼文明岗评选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