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商联 >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三高四新”展现天心她力量 ——天心区召开民营企业女企业家座谈会暨《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3-03 来源:天心区工商联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相关指示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非公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工作,结合庆祝“三八”妇女节,动员女企业家参与“三高四新”战略部署,2021年3月3日,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召开了“三高四新展现天心她力量”民营企业女企业家座谈会暨《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长沙市天心区工商联全体女执委、部分重点企业女企业家、女高管,邮储银行天心分行负责人参加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向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首先由天心区思博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异律师进行了《民法典》专题讲座,围绕资产处置、知识产权等热点话题,结合生动案例进行了法律视角的专业解读。区工商联领学了吴桂英书记《在全市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同时对区工商联2021年工作安排进行了简单部署。女企业家们充分认识了“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企业实际,围绕在“三高四新”战略中如何展现天心她力量、争创新业绩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度交流。“在天心打拼的这些年,见证了天心区高新企业从原来的28家增加到现在的255家,充分展现了天心区在践行“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所拥有的强大优势与广阔前景,欢迎各位女企业家加入我们的科创联盟!”阳环科技总经理刘琴激动地说道。“我从一名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变成了“湘漂”一族,见证了长沙近些年的飞速发展,企业经营过程中感受到的家人般的温暖,让我爱上了长沙,爱上了天心......“三高四新”战略部署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我非常乐意继续在这片热土上干事创业,为天心区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华远商业总经理荆健的发言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随后,区工商联组织了邮储银行天心支行为在座的女企业家们开展了银企对接活动。

最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向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向现场所有女企业家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敬佩之情,同时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刘向表示,站在“十四五”规划的全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用“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湖南新蓝图点好了题,锚定了风向标。天心区将依托长株潭一体化区位优势,打造数字经济前沿阵地,聚焦科技创新与文化赋能。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将继续结合自身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平台,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他强调,希望所有女企业家们能够把住时代脉搏,主动迎接机遇与挑战,积极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共同凝聚起新时代“她”力量,以乘风破浪之势开启“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新局面!

“‘三高四新展现天心她力量”天心区民营企业女企业家座谈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向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