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商联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商汇天心·优化营商环境” 政企恳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09-28 来源:天心区工商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非公企业家问题反映渠道,坚定企业家“扎根天心、筑梦天心”的信心,促进我区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21年9月28日上午,天心区召开“商汇天心·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恳谈会,邀请汽车6S街区商会6名企业家代表,就推进我区“三高四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进行面对面交流。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叶妙、区直相关部门、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彭元强主持。

  “今天,我们一是想听听大家对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二是听一听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三是希望各区直部门就企业家提出的问题给予答疑解惑。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主持人彭元强一开场就提出会议目的,诚意十足。

  “现在安全环保方面的检查越来越细,但企业对于相关政策法规不熟悉,信息不对称,对罚款的情况往往不太理解,希望相关执法部门也能理解企业的难处,多提出问题,多指导,给企业整改的机会。”“汽车6S街区停车难、出车难,户外广告手续繁杂,街区的宣传力度也不够,留不住员工和客户……”在历时三个小时的恳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围绕汽车6S街区目前面临的困境,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宣传街区,拉动经济增长,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纷纷发言。各区直部门根据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发放相关政策资料,一一进行现场解答,并表态将会及时借鉴其他区的做法经验,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叶妙书记在恳谈会表示,要引得凤凰来,留得凤凰在,关键在落实。一要以流程优化促办事的便利。一方面建立常态化的信息沟通机制。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或是发挥商会平台的作用,要积极探索信息沟通便利机制。另一方面在审批上更加便利,怎样让审批手续更好更快,都值得我们思考。二要以公正的监管促公正的竞争。简政不等于“减政”,放权不等于“放任”。市场法治化的环境不能缺少监管,监管会促进行业更加良性健康发展,监督执法一定增强规范化、透明化、人性化。三要以精心的服务促良性的发展。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希望各区直部门在执法前多一些指导,既要知道企业有什么困难,更要做到为企业解决困难。争取多汇报、多沟通、多协调、多跟其他区县对接学习,借鉴好的做法,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商汇天心·优化营商环境” 政企恳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