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商联 > 工作动态

天心区71家企业享受首批“免申即享”政策

发布时间 : 2021-11-16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真是没想到,企业不需要申报,政府就主动把政策福利送给了我们,前不久3万元奖励已经到账。”2021年11月11日,说起长沙市天心区“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湖南烁科热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项目主管袁昭岚连连点赞。

“从得知公司获得天心区新进‘四上’企业奖励,到奖金到账,不到一个月,没有填任何申请材料,‘免申即享’让人很惊喜。”袁昭岚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免申即享”就是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于申报,可以直接享受政策。截至11月11日,天心区“免申即享”惠企政策第一批兑现资金169万全部到账,71家企业成为首批享受“政策红利者”。近年来,天心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本着真真实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原则,先后推出多项惠企政策、便民举措,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了更好地推行惠企政策落地落实,2021年天心区优化办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区惠企政策,按照“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的原则,编制区本级9个惠企政策申报指南,在区政务大厅设置“惠企政策兑现综合专窗(免申即享)”,配备1名惠企政策专员,配合“长沙扶持通”政策平台做好区本级惠企政策宣传推广、解读;同时,在天心智慧营商小程序开设“免申即享”专区,实时公布各级免申即享政策清单,政策兑现企业名单等,实现线上线下惠企政策“双通道”运行,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切切实实为企业降低要素成本,致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