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商联 > 工作动态

如何发挥集群效应?这个会上成立了长株潭三区商会联盟

发布时间 : 2022-04-27 来源:红网 字体大小:


一周前,长沙市天心区工商联一行前往株洲市石峰区工商联,就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深化两区产业合作、开展商会活动、组建新消费联盟等进行考察学习、交流座谈,为下阶段更深合作做“预热”。

2022年4月26日下午,80多家来自长沙天心区、株洲石峰区、湘潭岳塘区工商联执委企业、商会会员企业齐聚天心,参加长株潭三区商会联盟签约仪式暨“赢商学院·股权激励与顶层设计”培训,共商“强省会”战略下推进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的新思路、新机遇。天心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珊,石峰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文波,岳塘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赵纯程参加。

(图为天心、石峰、岳塘三区总商会联盟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省会主城区、长株潭都市圈的核心区,当前,天心区坚决扛牢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政治责任和天心跨越发展的历史责任,正全力打造长株潭都市圈强劲引擎。

在以天心之强助力省会之强的过程中,广大民营企业无疑是最天然的“纽带”,天心也迫切需要商会会员贡献智慧、奉献力量。

当天,还举行了长株潭三区总商会联盟签约仪式。该联盟是由天心区工商联发起,石峰区工商联、岳塘区工商联组成,旨在通过加强党建交流、工作互动、商贸合作、信息共享、技术交流、人才交流、组织轮值机制等,共同打造长株潭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平台,实现商会间互学共建、互通有无、无缝链接、合作共赢,推动三区民营经济融合发展。

“企业想要长久发展,企业家必须具备顶层设计与股权激励的思维和智慧。”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活动特邀深圳华一世纪股权激励商学机构高级讲师尹洋担任讲座导师,针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围绕企业股权的重要性、股权的三大作用、股份的三大价值、股权比例设置、股权激励方式、招引留住人才等核心问题展开深入解析。现场,多家企业代表在互动交流中与讲师进行热烈讨论。

(图为“赢商学院·股权激励与顶层设计”培训)

本次培训是对区非公企业领军人才培训基地——“天心赢商学院”多元形式的持续探索。未来,学院还将继续针对企业发展全周期成长难题,不定期举办不同类别、不同主题、不同领域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区域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为奋力落实“强省会”战略,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