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商联 > 工作动态

李殿勋:多维研判 多措并举 大规模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

发布时间 : 2024-01-17 来源:湖南省工商联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16日,全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衡阳召开,省委副书记李殿勋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迎春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并讲话。

1月16日,全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衡阳召开。

李殿勋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国新的发展方位,聚焦“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三项重点任务,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开发建设、改革开放、安全稳定”四篇文章,坚持多维研判形势,坚持“组织推动、政策引导、园区承接、要素保障、表彰激励与专项考评”多措并举,大规模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李殿勋指出,湖南拥有大批海内外湘商、百万规模的高校师生和千万规模的外出务工人员,具备较好的资源禀赋、市场规模、产业基础和科教支撑,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完善乡情联络组织,坚持官方与民间协同,大规模推进湘商回归与返乡创业;要尊重全球产业从成本驱动到市场驱动再到效率驱动的转移规律,着眼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和提高企业投资运营效率,进一步创新政府引导政策、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强化用人用钱用地等要素保障。要隆重表彰创业代表,促成浓厚的社会氛围;要逐级实施专项考评,确保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迎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出台实施方案、突出工作重点、改革创新方法、抓好统筹协调,全面提升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时效度。

张健指出,要在理顺机制、优化环境上发力,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再上新台阶。

1月16日,李殿勋在衡阳县钟表产业园考察。

会议以现场考察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衡阳市,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考察了衡阳市惠农农业科技、衡阳慧迪智能科技、湖南零零玖生物科技等企业和衡阳县钟表产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