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单位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商联 > 工作动态

庆节日、话发展、受表彰……天心南部融城片区凝聚巾帼初心

发布时间 : 2024-03-06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024年3月6日讯(记者 张福芳)群芳荟萃、欢聚一堂。今天下午,长沙市天心区举行“巾帼建新功 助力南部融城片区发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35名全区各界优秀女企业家参观了南部融城片区重点发展项目,2个先进单位获得表彰,4名优秀女企业家代表进行典型发言。

参观天心区南部融城片区指挥部重点项目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国际妇女运动的一座不朽丰碑,是全世界妇女争取解放、团结奋斗的一面光辉旗帜,是激扬巾帼之志的一颗不灭火种。

活动现场,长沙城发集团机场迁建(南湖)公司执行董事蒋利红,长沙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刘红樱,湖南天鑫优服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沙新消费研究院执行董事 张丹丹,360城市集团战略总监邱丽雅作为女企业家代表发言。她们围绕“巾帼建新功 助力南部融城片区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交流落户、扎根天心的成长体会,共话天心发展,并以实际行动书写巾帼风采。

活动现场

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过去一年,在天心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怀指引下,天心区妇联以奋进姿态、昂扬状态和赶考常态,切实扛起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家庭工作、权益维护、改革创新之责,奋力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妇联工作体系,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这一年,天心区妇联入榜《中国妇女报》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先进榜,获评湖南省妇联系统宣传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连续两年在长沙妇女工作考核中被评定为“红旗单位”。天心区星语林康复中心主任陈榕作为长沙市4名代表之一参加中国妇女十三大;天心区人民检察院获评全国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天心区法院对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人隆某提供3万元司法救助,为全国首例创新案件;天心区文源社区荣获全国妇联巾帼志愿阳光站……

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南部融城片区指挥长厉波出席,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厉波从绽放女性“自信之美、智慧之美、进取之美、德行之美”四个方面深情寄语,勉励广大妇女同胞踔厉奋发、担当善为,为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长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清对天心区的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广大妇女同胞、各级妇联组织以及天心区的妇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广大妇女姐妹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奏响巾帼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